擇日Q&A

擇日常見問題

blog

擇日常見問題

Q您如何選擇搬家黃道吉日呢?

A:您可以直接連結(中國黃曆,聯合新聞網農民曆),查看那一天是最適合您搬家的好日子。也可以直接在農民曆上翻閱查尋登載的入宅、安床的吉日中挑選。 註:如果搬遷的黃道吉日中,無法符合您的需求,也可選擇不忌諱入宅、安床的次好吉日。但要注意家中成員的生肖,是否與當日搬家有犯正沖或偏沖。


Q如果黃道吉日都無法配合怎麼辦?

A:如果所有的黃道吉日,都無法配合您預定搬遷日期,您可以選擇您方便搬家的日子,進行搬家作業。當搬家完成後,再選擇另一吉日進行入耐或安床儀式即可。

Q要怎樣看時辰呢?

A:如果家中有供奉神明或祖先牌位,應該以神明祖先牌位先進入新居安位,並且以此為入宅吉時。如果未供奉神明祖先牌位,則以主事者(祖父、爸爸或其他主權者的床)優先入宅安位,俗稱『安床』。 註:『入宅』是指新家進入的時間,而非搬離舊宅的時間。

Q假如新購的家具無法配合入宅時間怎麼辦?

A: 一般傢俱公司送貨,均無法配合入宅時間;所以可以暫時請傢俱公司組裝好後,暫時不定位,等待搬家的黃道吉日,再稍微移動就定位即可。